我 自 由 了

偶尔画些小破画,有时候会写些小短文,墙头众多

欢迎来找我玩啊,我超随和x

想要画出能被人喜欢的画

还想要写出能让人觉得开心的文

在努力修炼中

微博@一滩极夜

同人创作二十题

一个翻到的问卷,我竟然无聊到写这个,而且写的好严肃认真哦【】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突如其来的一个没有人写过的【自认为】有趣的脑洞迫使我动了笔,其实我一开始是段子写手来着,都忘了是什么时候开始越写越长了的23333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爱呀!♥一直认为同人就是读者对于原作承受不了而溢出来的爱!(怎么这么污)。
每次萌cp萌的废寝忘食无法自拔并且读了各种大大的粮之后,都忍不住想要看看自己笔下的角色们。每个人所写的同一角色都有各自的特点,都会不自觉的将自己喜欢的东西加到喜欢的角色上,所以每个人写出来的同人都是自己最喜欢的cp相处模式,因此都会产生基本的动力。

【划掉】然而没有评论就没有填坑的动力你们知不知道(痛哭)【划掉】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评论!多多的评论!不是哈哈哈或者单纯的点赞的那种,是会评价剧情讨论角色的那种评论!
因为写的每一篇故事哪怕看起来再渣都是我认真思考努力创作出来的,希望会有更多的人看到并且评价,不是让它烂在脑子里。有人能够愿意评论就会让我觉得不是我一个人知道这个故事,还是会有人知道并且认真看过我的作品、我笔下的那个大家爱着的角色们,让我知道我一个字一个字慢慢打出来的故事并不是我一个人的自娱自乐。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会,各种方面,比如突如其来的迷之尴尬症,以及在看了别人写的好文再看看自己写的三无产品就有一种撂笔不干了的冲动。
因为我每次都想写一个剧情丰富人物丰满的故事,然而笔力的不足让我无法把脑子里的故事更好的呈现出来,写出来的东西干巴巴的和脑子里想的相差甚远,将这种东西放出来感觉对不起关注我喜欢过我写的东西的人。

是的这就是我弃坑的理由【被打】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划掉】H的时候的一些小动作【划掉】其实每个角色都有每个角色的特征啦我都不知道怎么概括……但是大眼睛长睫毛果然还是很戳我的特征。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关系的话那种比起爱人亲人来说更像是自己不可分割的那一部分的这种关系更触动我,类似于半身吧, 全世界最了解对方最默契的存在。
互动的话将人按在自己肩膀上抱在怀里安慰是我觉得最苏的安慰方式!超级喜欢!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有……吧?其实也没有多少文风都是跟着自己同人的背景变得,不过要是角色名字太古风还是太有时代特点那我是写不出与原著时间跨度大的架空设定,因为看名字就有满满的违和感。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特点吧,我想要创造鲜活的角色,性格特点还是最重要的,关系只是调味剂而已,当然也同样不可或缺。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架空,可以更加灵活一点。
喜欢的背景是古代和民国时期,擅长是现代灵异或者童话风,一直想写蒸汽朋克或是未来幻想之类的背景,创作了最多的是现代背景。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当然是HE啊,勉强接受开放结局。我觉得喜欢一个角色就是希望他幸福啊,喜欢一对CP就是希望他们能开心的在一起啊。如果原著里他们就是各种甜腻发糖,那就延续他们的幸福,如果原著里他们就是悲伤绝望,那就让他们在同人里开心一下吧。
更擅长和写的最多的还是HE,因为我实在下不了手虐他们,顶多也就受个伤,虐心还是写不出来的。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如果原著里是HE的话那就是强行BE想找虐,如果原著是其他结局的话,那还是想找虐【……】我从来不看BE的还真不知道怎么看待……
如果我来写,大概就是想要表达【老子就是不想看你们这么甜来给老子吵个架换换口味!】的意思吧,虽然我大概不会写这种东西…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很多啊,一首歌一幅图一篇文一个游戏,有时候还有做梦之类的,灵感都是从莫名其妙的地方突然冒出来的。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回去翻原作然后想这种性格要是遇到这种事会有什么反应,基本上只要把握住一个最核心的性格特点来写基本上是不会太OOC的。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看情况吧,有的文主要走剧情有的文主要讲爱情,我创作的时候通常讲爱情讲着讲着就走剧情了23333实力跑题,所以也不知道擅长那种。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没有,有也坑了【nitama】更喜欢一发完的短篇,因为不容易坑。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角色性格不要太ooc,以及不侮辱角色,还有不要再角色身上强加犯罪行为和过度的强行虐身心之类的。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不会,毕竟也是当年青涩的自己所创作的啊多有纪念意义【羞涩】
更早期的作品感觉语言太简略好多东西没有表达出来,感觉只是单纯的说一段剧情而已没有过多的润色。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大概?合志应该也算吧?感想就是,妈的稿子【平躺】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如果还有关注我喜欢我的读者的话,真是太感谢你们能够忍受我各种毛病了【捂脸】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最近在循环长生诀,天下,上邪,不过因为一直在听歌所以回过神灵感就没剩多少了。

评论(1)
热度(3)

© 半死的极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