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自 由 了

偶尔画些小破画,有时候会写些小短文,墙头众多

欢迎来找我玩啊,我超随和x

想要画出能被人喜欢的画

还想要写出能让人觉得开心的文

在努力修炼中

微博@一滩极夜

【佐斩】约定【正太控的爆发【喂】】

※关于幼年斩岛(人类)和成年佐疫(狱卒)的故事
※↑大概吧(喂)
※私设有,ooc注意
※文笔渣,表达不好自己的意思所以凑合看吧(gun)
※我真特么不会写战斗场面!!
※嘛,食用愉快w

  随着一声枪响,一颗子弹干脆利落的穿过敌人的脑袋。狰狞的妖物尖叫了一声化为了灰烬。
  佐疫收回了枪支,伸出手擦掉脸上的血迹。
  “佐疫,好了吗?”
  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佐疫回过头,看见斩岛甩了甩刀上的血看着自己。
  “嗯,这边已经清理干净了。”
  这里是一处破败的建筑,已经老旧的被荒废在这很长时间了,基本上也就是一片废墟。
  现在是晚上,银白色的月光如同冰凉的银铂,浸透在那些残缺,断裂的木屋上,倒是带着一种奇异的美感。
  这次两个人的任务是清理这附近的妖物,那些大大小小的生物几乎占据了这些老式的建筑,因此花费了不少时间。
  毕竟寻找那些躲藏起来并且熟悉这里地形的妖物是非常困难的。
  “我总觉得这里好像来过………”
  佐疫看着突然开口的斩岛,深蓝色眼睛的狱卒看着那些倒塌的木桩,脸上带着疑惑。
  “是以前任务时来过吧。”
  斩岛摇了摇头:“是在我还是人类的时候。”
  虽然狱卒可以说属于「鬼」,但他们一开始也是人类,大部分没有身为人类时的记忆,但有些则有着零碎的回忆,比如斩岛。
  “你这么肯定吗?”佐疫看了看这些面目全非的建筑,完全看不出原来样子的房屋他是怎么记得的,话说他们也有几百岁了吧………
  斩岛没有说话,走到一处地方半蹲下来拂去一块木头上的灰尘,也许是位置的关系,即使经过岁月的侵蚀,仍能看清那上面一些人为的划痕。
  “这是那个时候造成的。”
  像是确定了什么,斩岛用手指划过那些痕迹,“我记得那个时候遇到一个鬼的袭击,有人救了我。”蹲在地上的狱卒抬头看着身边低头看着自己的友人,“那个人跟你一样,眼睛是天蓝色的。”
  “那还真是巧啊。”佐疫笑了笑,抬起头的一瞬间好像看到什么东西在移动,疑惑的看过去却什么也没看到。
  也许是遗漏的妖物吧。
  “我去那边看一下,也许有遗漏。”
  “嗯,注意安全。”
  佐疫掏出比较方便的左轮手枪走到了那个地方,正要观察时却眼前一黑。
  那是真正的黑暗,甚至连伸到面前的手指都看不见。
  佐疫一惊,正准备进行反击,却被突然出现的强光给刺激的闭上眼睛。
  适应了一会那刺眼的白光,佐疫挣开了眼睛,却愣在了原地。
  原本应该是黑夜的天空散发出阳光,散发着属于白昼的温暖,周围也不再是那残垣断壁,而是一栋漂亮的住宅的后院,甚至可以看见随着微风浮动的青草和飞过的蝴蝶。
  虽然基本上没有相似之处,但佐疫知道,他仍然在那个地方。
  或者说是很久之前的那个地方。
  消化了一下看到的景象,佐疫这才迈开步子。
  总之不管是什么,首先得找到回去的方法。
  穿过日式的走廊,脚底下是触感真实的木制地板,每走一步就发出“嘎吱”的声音。
  拉开不知道到第几个拉门后,佐疫可以确定,这地方没有一个人。
  所以这是哪个落单的妖物想要把自己困在这饿死吗,佐疫这么想着,突然听见身后传来脚步声,然后一个稚嫩的声音响起:“你是谁?”
  佐疫一愣,转过身,视线下移,看见了只到自己腰的人。
  黑色的短发,深蓝色的眼睛,虽然完全是小孩的样子,但不管怎么看这个突然出现的孩子绝对就是小时候的斩岛。
  而且还是个人类。
  佐疫呆滞的看了会,突然笑了起来。
  面前身为人类的斩岛肤色还是属于活人的泛着健康的淡粉色,小孩子独特的圆圆的脸颊看起来白白软软的,深蓝色的仿佛海一般的眼睛平静的望着佐疫,稚嫩的脸上跟长大后一样一脸的面瘫,那种属于大人的神情在小孩子脸上倒是有说不出的违和感。
  小时候的斩岛真的好可爱,佐疫笑着这么想。
  对面天蓝色眼睛的陌生人看着自己不停的笑,小斩岛疑惑的看着他。虽然突然出现在这的这个人非常可疑,而且衣服上沾着血一样的东西,但是长的又不像个坏人,而且给人很温柔的感觉,于是小斩岛继续面瘫着问对方:“你为什么在这?”
  佐疫这才想起自己的处境,蹲下来平视着对方微笑着说:“我也不知道呢,斩岛可以告诉我这是哪吗?”
  小斩岛歪着头问:“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啊,不小心暴露了。
  佐疫揉了揉他的头:“先不说这个,可以告诉我一些事吗?”
  
  阳光正好,照在身上一股暖洋洋的感觉。
  一大一小的两个人并排坐在面朝后院的楼梯上,佐疫看着斩岛,斩岛面朝前方轻轻的晃着腿,享受着带着青草气息的微风。
  询问了一番后,佐疫知道现在自己所处的时代就是斩岛还是人类小时候的时间点,那个时候估计自己已经卧病在床了吧。
  突然莫名其妙的来到这里,估计也要莫名其妙的回去。
  这么想着,佐疫站起来看着望着自己的那个孩子:“斩岛,可以带我看看你的家吗?”
  小孩子一般很容易放下戒心,即使是像斩岛那样心智比较早熟的孩子,面对佐疫这种长的好看,而且一脸温柔微笑的人,也会忘记这是个来路不明的陌生人,于是便答应了。
  不得不说从那个破败的就剩下倒塌的木桩的废墟里根本看不出原来这里的样子,虽然不算太大,但这种古老的日式房屋看起来倒是意外的漂亮,甚至连后院那块不大的地方都种满了花草,还有一棵高大的不知道什么品种的树,据说许久都没有开花了。
  “你在看什么?”抬头看着树上的佐疫感觉到斗篷的下摆被向下拽了拽,微笑着低下头指着上方说:“那边开花了哦。”
  斩岛顺着他指着的方向看了半天,除了茂密的绿色树叶之外,什么都没有看见:“……………我看不见。”
  佐疫看了看对方现在只到自己腰的高度,笑着轻轻的捏了捏斩岛早就想下手的脸颊,果然手感很好:“你现在太矮了。”
  斩岛不说话,拽着佐疫的斗篷仰头看着他,虽然依旧一脸面瘫,但佐疫发誓他从斩岛漂亮的深蓝色眼睛里看出了一丝委屈…………或者撒娇?
  “需要我抱你上去吗?”佐疫揉了揉他的头发。
  斩岛仍然沉默着看着他,佐疫了然的蹲下身把他抱了起来,小孩子的身体软软的,带着清新的味道。感觉到对方小小的手臂搂住了自己的脖子,佐疫看着他:“现在看到了吗?”
  从现在的角度斩岛可以看见那棵很长时间都是纯绿色的树的一处枝丫上绽开了几朵淡粉色的花朵,那种娇嫩的颜色加上柔和的阳光让那些漂亮的花仿佛在发光一样。
  “………好漂亮。”
  看着对方那有些惊讶的眼睛,佐疫知道现在的斩岛只是一个普通的孩子,完全想不到他以后会成为一个没有生死的狱卒。同行的那些队友每一个都是经历了一段不堪的岁月,也许很快,这个孩子就会面对自己必经的命运。
  “呐,斩岛。”
  对方转过头望了过来,佐疫温柔的微笑着。
  “不管之后你会遇到什么,最后都会过去。”
  “然后会有一个叫佐疫的人,他会很喜欢你。”
  “无论是什么身份,你们都会永远在一起。”
  阳光落在那头亚麻色的头发上,闪烁着温柔的光泽。
  “我发誓。”
  
  一大一小的两个人重新坐会台阶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
  正说着,从里屋传出一声细微的东西落地声,估计是之前有什么东西没放好,斩岛说了一声后站起来向着声源走了过去。
  佐疫看着那个小小的背影,直到对方离开后泄气一样的望着天。
  虽说想着也许到了什么时候就可以回去了,但这也太久了吧!现在连树影都看不见了诶!
  佐疫苦恼的抓了抓自己的头发,也许要自己想点什么办法回去了。
  一想到那个斩岛还在原来的地方找自己,佐疫就觉得必须抓紧时间了。
  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虽说本来斗篷上就沾着干涩的血液,干净不到哪去。
  话说小时候的斩岛戒心真小呢,就这么和一个满身血迹的陌生人度过一下午。
  佐疫弯着嘴角,压了压帽延正准备迈开腿,突然听到从安静的屋子里传出“砰”的一声巨响,然后是斩岛的一声痛呼,以及一声属于鬼的独特的尖叫。
  佐疫瞬间变了脸色,突然想起之前斩岛提过的一句话。
  「我记得那时候遇到一个鬼的袭击,有人救了我,那个人跟你一样,眼睛是天蓝色的。」
  所以那个人就是…………自己?
  现在没有时间想太多,佐疫掏出自己的武器,冲着发出声音的地方跑了过去。
  迅速的推开了房门,果然看见一个人形的「鬼」和靠着衣柜的斩岛。
  估计是匆忙的躲开,周围的家具乱七八糟的摆放着,斩岛的身上沾上了灰尘,脸上也划出了一道长长的伤口,鲜红色的血液从里面冒了出来,印在原本白净的脸上显得格外扎眼。
  佐疫果断的冲着鬼开了一枪,随着那个家伙惨叫了一声后迅速冲过去将斩岛罩在斗篷下护在怀里,确认了对方没有大碍后面无表情的举起枪瞄准鬼。
  虽说那家伙看起来狰狞,即使可以看出人形但已经看不出人样了,但其实并不难对付,鬼刚刚中了一枪,从突出尖利牙齿的嘴里发出“嘶嘶”的喘气声,然后发出一声刺耳的怪异叫声冲了过来。
  佐疫用一只手捂住斩岛的耳朵将他摁在怀里,挡住了他的视线,然后面不改色的连开几枪打在它的关节部位,在鬼倒在地上的时候一脚踩了上去让他爬不起来后,直接将枪顶在了它的头上扣下了机板。
  看着鬼变成了灰烬后,佐疫才松开了一直搂着斩岛的手。
  “那个东西死了吗?”第一次见到鬼的斩岛有些惊恐,拽着佐疫的衣服瞪大眼睛看着他。
  “嗯。”佐疫蹲下来用手擦去斩岛脸上的血迹,毕竟还是人类,斩岛现在可没有快速恢复伤口的体质。
  “那个是什么?”佐疫顿了顿,揉了揉他的头发,“你以后会知道的。”
  斩岛看着他,眼睛有些发亮:“我也可以像你一样厉害吗?”深蓝色眼睛的孩子指了指佐疫的枪,“刚刚那样子好帅!”
  佐疫笑了一下:“当然,你以后会成为很厉害的人。”虽然并不是「人」。
  “不过我要走了。”佐疫站起身,刚刚杀死鬼的时候他就感觉到,他差不多该回去了,回到那个斩岛身边。
  “说再见了哦。”捏了捏对方软呼呼的脸颊,佐疫微笑着挥了挥手,看着对方有些不舍的眼神下再次陷入了黑暗。
  回过神来,他已经回到了一开始的地方。
  就在佐疫看着周围感叹着岁月荏苒的时候,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
  “佐疫。”
  属于青年的成熟声线叫着自己的名字,佐疫回过头,那个自己熟悉的,青年样貌的斩岛冲自己走了过来。
  “我在外面等了一会没有看见你,就过来找找,没事吧?”
  听对方的意思自己度过的一下午在这里就过去一会的样子。佐疫笑了笑:“抱歉让你久等了,没事,这边没有什么异常。”
  斩岛点了点头:“那就回去吧。”
  “呐,斩岛。”佐疫突然喊住往回走的斩岛,“我们会一直在一起吧?”
  有些疑惑为什么会突然问这个问题,斩岛询问般的望向他,在触及到那双一如既往的温柔眼眸时,用理所当然的语气说:“当然。”
  佐疫笑着走上前:“没事了,走吧。”
  
  “…………你捏我脸干嘛?”
  “手痒,话说斩岛的脸很软呢。”
  fin

评论(1)
热度(1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死的极夜 | Powered by LOFTER